close

你知道自己適合攝影嗎?

克里夫曾經在<買單眼之前>一文中提到:不要受到"單眼至上"迷思的影響而貿然購買單眼。聽起來有點像潑冷水,不過克里夫真正的意思是:考慮過了,確定要投入攝影,那就勇敢投入吧!



有個朋友說過一句話:"興趣是做出來的"。人總是要實際做了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、不適合什麼。

曾經聽過一位攝影達人,當初是在懵懂的狀況下接觸了攝影,從初淺的喜歡,培養到深厚的興趣,到最後成為箇中好手。如果一開始就考慮太多,決定不投入攝影,那就沒有現在的他了。


過去我們經常接受一個觀念: "及早確立志向"。
那時課本、故事書裡,常可以看到偉人從小立定志向的故事,作文題目更是鼓勵小朋友們寫"我的志向"。很多小朋友就這樣信心滿懷寫了老師/醫生/總統/警察等等,你能想像,小時候哪能知道什麼職業? 長大後又有誰能真正履行諾言?

畢竟小時候什麼都沒做過,不一定知道自己未來會喜歡什麼、討厭什麼。這時貿然決定志向,反而給予自己無形的限制。

因此有人轉而提倡"多嘗試"。總是要親手做過,才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。一個經常到處打工、跑社團,接觸不同領域的學生,跟一個嘗試不多、見識不廣的學生,誰較能準確找到自我定位呢?


"多嘗試",就是增加"自我認識"的機會。

如果您對攝影有憧憬,不妨先觀察一段時間,嘗試一下,認識一下自己對攝影的熱忱到哪裡,也許您會愛上攝影,成為一個攝影大師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ffs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